EN | |
| info@specialists.hk | 3405 8288 |

德奎爾氏症(媽媽手)鬆解

 

「媽媽手」醫學名為“狹窄性腱鞘炎”,是一種常見的慢性勞損性疾病,當重複或做一些高強度活動時,肌腱與腱鞘過度摩擦,便會發生損傷性炎症。

 

病徵

 

如患上「媽媽手」,患者一般會出現屈指不便,當拇指用力時,痛感加倍。同時,當拇指在活動時也很容易發出哢哢聲響,嚴重時,疼痛會從手指蔓延到手腕,甚至是前臂,導致手掌無法發力。

 

病因

 

由於長期過度使用拇指伸肌及外展肌,從而造成手腕外側的腱鞘和肌腱出現發炎、腫脹、結締組織增厚等問題,會令肌腱滑動變得艱難,不順暢,最終可能導致管腔狹窄和手腕外側疼痛。

 

治療

 

在肌腱滑膜炎的急性時期,口服抗發炎藥物有止痛消腫的效果,可輔助適當的物理治療。物理治療包括局部熱療、電療,及局部按摩等。如果以上效果不明顯,則可考慮局部注射抗發炎藥物,嚴重時可能需要手術治療。

在手術中,沿拇指外側開一切口,切開腱鞘頂部使管道裂開,騰出空間,釋出壓力,從而恢復肌腱滑動,確保病症有效緩解。此手術預期成效可治療因「媽媽手」引起的症狀,從而緩解疼痛並預防肌腱進一步惡化。

 

收費表

 

德奎爾氏症(媽媽手)鬆解

套餐包括

 

手術醫生費

手術室費

雜費

$12,000

$3,800

$2,200

套餐收費

$18,000

麻醉方法選擇

麻醉科專科醫生監察下進行 (M.A.C.)

+ $3,500

全身麻醉 (G.A.)

+ $3,500

 

以上套餐價已包括1 次術後醫生診症費、手術醫生費、手術室費、報告及檢查過程中牽涉的雜費。

 

麻醉方式會根據病人的情況而有所不同,最終由專科醫生決定。

 

本價目表上的價目只供參考之用。價格如有調整,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