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
| info@specialists.hk | 3405 8288 |

256排雙源螺旋電腦斷層掃瞄

 

電腦掃瞄利用 X 光及掃瞄器掃瞄人體,經電腦精密計算,構成清晰及細緻的影像,大大提高醫生在診斷期間的準確性,對腫瘤的大小及位置有更深刻的掌握。

 

儀器簡介

 

本中心引入的西門子 256 排炫速雙源螺旋電腦斷層掃瞄儀器(Siemens SOMATOM  Definition Flash 256-slice Dual-Source CT Scanner),是現今最先進的電腦掃瞄儀器之一。此掃瞄儀器的掃瞄速度更快, 影像更準確清晰,而且輻射劑量非常低,安全可靠。

 

以「雙源電腦斷層掃瞄器」為病人檢查時的優點:

 

重新定義心臟掃瞄標準
  當進行心臟掃瞄時,此 256 排電腦掃瞄的最短掃瞄時間為0.6秒和全時間分辨率為 75毫秒,比 64 排電腦掃瞄更快。所以心率不規或心房纖維性顫動病人可在沒有使用任何減慢心跳藥物的情況下完成心臟掃瞄,排除藥物過敏風險及大大減低檢查時間。
   
減少顯影劑劑量
  此快速掃瞄器能在短時間覆蓋更大範圍,以減低對顯影劑停留於血管或相關器官所需的時間,從而顯著降低顯影劑注射劑量,減少顯影劑可能對腎臟引致的風險。
   
減少掃瞄時間
  傳統上部份檢查需要病人閉氣。但使用舊式的電腦斷層掃瞄器時,大部份病人,尤其兒童和老人家,很難長時間閉氣;結果圖像質素或會過低,需要重複掃瞄。此新型的掃瞄器在其全速運行時,只需要0.6秒便可完成整個胸部掃瞄,閉氣檢查不再是必要。
   
較少的輻射劑量
  相比其他舊式的掃瞄器,256 排電腦斷層掃瞄會降低心臟病病人60%的輻射劑量。一些研究表明,相對於上一代 64 排電腦斷層掃瞄,它甚至可以減少 90%的輻射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