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
| info@specialists.hk | 3405 8288 |

男士需唔需要割包皮

 

包皮是遮蓋陰莖頂部龜頭的鬆軟皮膚皺摺,末端開口處進行排尿和射精。包皮可前後移動,一般可翻開露出龜頭。

 

「包皮過緊」和「包皮過長」會有什麼問題?

 

包皮過緊會令清洗包皮內的包皮垢有困難,容易導致發炎。且在拉後包皮時,會箍著陰莖底部,引起劇痛。此外,包皮過緊亦妨礙陰莖勃起,甚至引起痛楚,影響性生活的質素。

 

 

男童會否出現「包皮過緊」?

 

幼兒的包皮是黏在陰莖的龜頭部分,保護龜頭和小便出口位。通常小朋友在5歲後,包皮開始可以慢慢向上翻起,露出龜頭。

 

「包皮問題」需要進行手術嗎?

 

正常情況下,陰莖勃起時可讓龜頭外露。假若包皮過緊,無法翻起包皮讓龜頭外露,便應考慮進行此項手術。由於每種手術都存在一定的風險,如麻醉的風險或手術併發症,包括傷口發炎、流血、尿道變窄等。若病人考慮手術治療,需要諮詢外科醫生的意見。

 

割包皮手術如何進行?

 

「包皮環切術」是利用外科手術,將龜頭四周過緊的外皮切除,使龜頭可以外露。一般成年男性進行此手術,使用局部麻醉或全身麻醉,手術需時約30至45分鐘,毋須住院。大部份情況,病人可於手術後大約三個星期即可康復。

 

留意包皮的衛生護理

 

建議男士在沐浴的時候,要用手輕輕翻起包皮,露出龜頭,並用溫和的肥皂和清水洗淨,再用潔淨的毛巾抹乾,然後把包皮推回原位,覆蓋龜頭。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實際情況或有差異,詳情請向主診醫生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