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
| info@specialists.hk | 3405 8288 |

小朋友飲多D牛奶會長高嗎?

 

飲牛奶有什麽好處?

 

一杯牛奶中有多種營養,例如鈣、蛋白質、鉀、維他命、碘和磷等,有助於增強人體的骨骼、維持健康的身體肌肉。

 

睡前飲牛奶有助於長高嗎?

 

牛奶不會改變遺傳等客觀因素,例如:有些小朋友的生長激素較低。牛奶中有維他命A、D和鈣。維他命A促進骨骼生長,維生素D有助於保持骨骼強度,而鈣則是保骨基礎。另外,牛奶中還有一種物質,這種物質可以幫助人們提高睡眠質素,還可以讓人快速進入到睡眠狀態中,且普遍認爲睡眠質素會影響小朋友的生長發育。

 

選擇全脂牛奶還是低脂牛奶好?

 

小朋友在成長及大腦發育過程中,需要攝入脂肪、熱量,對於大多數12個月以上的小朋友,如果不再飲用母乳或奶粉,可以開始飲用全脂牛奶。但對於一些已經超重的兒童,或者父母本身有超重問題、或者有高膽固醇等其他健康風險,美國兒科學會(AAP)建議父母可以選擇低脂牛奶。

 

 

小朋友的身高與哪些因素有關?

 

事實上,營養并非決定性因素,孩子的成長及身高還受到其他因素之影響,例如:遺傳。對於營養方面,根據專家的說法,孩子的身高有20%至40%取決於非遺傳因素,特別是營養是否足夠。通常一些營養不良的小朋友比同齡人顯得瘦弱、矮小。

 

如何判斷小朋友的身高發育正常?

 

在不同的發育階段,小朋友的成長速度是不同的。身高發育最快的是生命的頭三年。之後趨於穩定直到青春期,身高方面會有第二次快速的增長。在青春後期,骨頭末端的生長板軟骨閉合,您會發現子女的生長速度降低。由於女孩的青春期早於男孩開始,所以一般而言,平均到16歲時達到了成年女性之身高,而男孩的身高發育會一直持續到18歲。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實際情況或有差異,詳情請向主診醫生查詢。